首页 > 关于我们 > 期刊简介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简介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原细胞生物学杂志)创刊于1979年,月刊,由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共同主办,是国内外公开发行的专业性学术期刊。本刊是中国科技核心期刊,被中国科技论文与引文数据库(CSTPC)、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学术期刊文摘、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等收录,是《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国际上,被六大检索系统之一的美国化学文摘(CA)和《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收录。同时,本刊被列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参考书目之一。《中国细胞生物学学报》是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会刊、旗下唯一的中文期刊,是国内唯一的细胞生物学领域中文期刊。

  本刊主要刊载以中文或英文撰稿的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具有创新性的基础及应用基础原创性研究论文和反映当前国内外生物科学前沿或热点领域的综述性文章。此外,还设有特约综述、研究简报、技术与方法、教学研究、临床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研究等栏目,欢迎投稿或订阅。

  本刊采用网上投稿系统(http://mc03.manuscriptcentral.com/cjcb),投稿迅速、便捷,审稿过程透明,作者可随时追踪稿件处理状态。编辑部在作者投稿后1周内即初审完毕,一般录用周期1~2个月,自投稿之日起4个月内可发表,特殊情况下也可加急处理稿件。

 对予已录用的稿件,我们将收取一定的版面费。版面费每版400元,彩色图版每版加收制作费1000元。来稿发表后,并赠送现刊2册。 热烈欢迎广大科研工作者来稿!

相关机构

中国科学院
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生物化学与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